炎炎夏日送清凉 精准资助促成长——汽车工程系开展2023年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做细做实。2023年7月11日至7月13日,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王伟科长,辅导员邵玉霞老师、王猛老师,一行三人前往夏津县、聊城市高唐县、齐河、淄博市淄川区走访慰问了我系4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期间,老师们实地了解了困难生家庭情况,也认识到做好资助工作,不仅要将物质资助落实到位,更要与学生加强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实际困难情况,将资助工作真正“做实”“做细。

 

 

 


 走访老师,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贫困生家庭切切实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和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贫困生资助、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国家、政府、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而且对下一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参考,从而能够扎实推进我系受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