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德州学院谈家水博士在我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德州学院谈家水博士在我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建党百年,初心不变!

2021年11月29日下午,德州学院谈家水博士应邀,在我校博学楼C座503教室,对汽车工程系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预备党员、系部无课教师党员等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第一党支部书记牟海东、第二党支部书记薛丽芳、综合科科长王义全等老师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薛丽芳老师主持。

谈家水博士以时间为序,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感人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看待和学习党的历史这一党史学习的首要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在讲座中,谈家水博士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种种举措。

实践证明,只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够更好前进。

谈博士在讲座中分别讲述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牺牲的远征——长征;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等内容,使师生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共产党人独有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意志磨砺和家国情怀,激励师生们在百年党史中领悟党的精神力量,在党的百年奋斗中领悟革命精神,不断激发向前奋斗的动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