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2021年12月3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博学楼B座601党建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汽车工程系全体教师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明发宣读了师德建设的相关文件,并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了系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工匠型双师素质”教师,所谓“工匠型双师素质”教师包括“德、教、产、研”四方面要求:“德”是正师之身,“教”是立师之本,“产”是职师之名,“研”是名师之道。四方面均达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标准,才能称之为“工匠型双师素质”教师。才能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构建“德教产研”四位一体的教育事业发展。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给大家讲解2019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第五条负面清单,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学校发的典型案例,要以此警醒自己不要做有违师德的行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教学中心”工作原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原则,推进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不可忽视,办好教育更要靠广大教师,此次专题会议,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今后,汽车工程系必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