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学院保卫处安全科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5月24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汽车工程系党总支朱明发书记讲话,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

 

活动第二项,由艾玉石老师讲解消防栓、灭火水带、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

 

 

 

随后,汽车工程系师生们在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安全灭火实操演练,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亲自上手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成功达到了全员参与实操演练、全员都是自己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目的。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及基础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遇到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素养,为构筑平安校园、打造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