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轨道车辆技术大赛线下培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2024年1月7日,轨道车辆技术大赛工作室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中心开展线下培训活动。轨道车辆技术大赛工作室由王丽芳、尹廷亭二名指导老师、2023年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以及23级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学生组成。工作室旨在让学员学习整车检查故障判断及处理,受电弓电气设备的装配、安装布线、检修故障判断及处理;客室车门等机械系统的装配、调试、故障判断处理及控制电路设计等相关知识,同时为2024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储备培育参赛选手。

培训前期,王丽芳、尹廷亭二名指导老师和董士学、徐龙腾两名2023年参赛选手共同商讨动员选手方案及工作室训练计划。

培训中,王丽芳老师介绍了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内容和规程、总结2023年轨道车辆技术大赛参赛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董士学、徐龙腾、姚鲁泽、赵长晗分别向同学们展示受电弓机械部件的外观检查流程以及本赛项规程,让同学们对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受电弓的安装与调试有一个整体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为2024年的校内选拔赛做好准备。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操作,主动和2023年参赛选手董士学、徐龙腾交流,学习氛围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室成员明确奋斗方向,将严格按照工作室训练计划训练,不断积累轨道车辆技术专业知识和提升轨道车辆技术专业技能。工作室将定期组织小组pk赛,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进,争取2024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轨道车辆技术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