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赴济南四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了全面、准确了解和把握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更好地谋划专业教学发展,制定出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提高育人质量,拓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学生的就业渠道2024313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孟繁营带领下,汽车工程系主任艾锋、汽车工程系副书记牟海东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霍雷刚一行四人赴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济南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山东简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济南数控模具科技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一行四人与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到,该基地于2022年建成,2023第一年投产就达到了每月14000辆的产能,主要生产吉利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目前企业正在寻求与职业院校的深度合作。双方基于前期有着多年合作基础,达成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共识。

比亚迪旗下的济南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刀片电池不仅安装在了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上,还安装在了其它多个汽车品牌的车型上。该生产基地于2022年建成投产,目前产能达到了30G千瓦时。作为我校比亚迪产业学院的合作企业,双方在培养专业人才、专业发展以及校企深度合作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并针对比亚迪产业学院学生未来就业细节做了规划。

山东简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整车厂新车下线检测、机动车安检/环检/综检性能检测、新车查验、机动车环保联网监管平台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经牵头完成了公安部关于新能源汽车检测相关的课题,制定了相关的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检测的空白。通过交流,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的检测方向深入开展合作。

济南数控模具科技研究所主要业务是开展针对数控模具类专项操作技能培训,通过交流,双方拟开展合作,共同为生产性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拓宽汽车工程系的社会培训项目。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丰富了我系汽车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方向,也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及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