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培训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助推系部高质量发展,激励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工作。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培训,本次系内培训内容主要包括2024年系部工作计划、系部相关管理制度、创新创业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等。

2月29日上午第一场培训由汽车工程系艾锋主任、薛丽芳副主任、霍雷刚主任分别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及2024年相关任务、智能汽车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2024年任务、比亚迪校企合作产业学院2024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解读说明,艾锋主任就2024年汽车工程系内涵建设内容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汇报。

第二场培训由学院创新创业优秀导师李建勇分享创新创业大赛经验。李建勇老师从创新创业大赛学生选拔、项目孵化、学生路演展示、项目申报书撰写、项目汇报PPT设计、项目视频制作、各种创新创业项目要求、结合自己获奖案例进行了分享,参训老师开阔了创新创业比赛思路。

3月2日上午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山东站)直播活动,参训老师纷纷表示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见贤思齐,弘扬教育家精神,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3日上午邱阳、郭延鹏、霍雷刚分别对社会培训政策、顶岗实习两个平台使用、招标采购流程进行了解读,让老师们了解相关制度,在以后的工作中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少走弯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培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3月3日下午王霄琳、王勇分别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训室管理制度进行了分享。教师教学能力作为我系教师团队建设的一个短板,青年教师通过王霄琳老师参赛历程感悟,要勇于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通过比赛提升自己;各专业教师通过实训室管理制度学习要严格遵守实训室管理制度,从学期初指纹录入、课前工具准备、课中安全规范操作、课后卫生清洁、设备复位等环节严格按照流程执行。

本次培训本着“强内涵重实效、学制度守规矩、补短板盼突破”的原则安排的具体项目。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到汽车工程系2024年工作计划及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针对自己研究专长选择相关项目进行耕耘,相信年底会硕果累累。

培训虽告一段落,但学习交流的平台永远敞开。作为职业教育从业者,我们要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等相关文件保持开放心态、开阔职教视野,提升职教格局,为我系创建高水平专业群添砖加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