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海东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自2015年1月任职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核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经过汽车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使系部公寓管理、社团活动、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

任职以来的这三年里,我从一名一线专业教师党员到现在主要负责学生思想、人身安全的辅导员,工作重心有所改变。现今每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都会给学生上党课;每次党支部开会交流发言,我也踊跃参加。这些工作的前提是,要具备一定的党性理论知识,平时我注重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学以致用,用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二、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

2015年1月,我竞岗汽车工程系公寓管理岗位。为了能够在这个岗位上使系部工作更进一步,这就要求我开拓思路。通过领导们的帮助和自己各种调研咨询,最后在公寓设立了党员工作站、各楼层负责人、各小组组长。构建了三挂靠质量保障体系,由系部老师带头,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开展每名党员挂靠一个班级,挂靠一个宿舍,挂靠一名问题学生“三挂靠”活动,确保每一名问题学生、每一个问题宿舍、每一个问题班级都有人带,都有人管。所有安排的工作都实行PDCA闭环处理,最终使得系部公寓管理工作又上新台阶,位于学校公寓管理前列。

三、努力学习共青团相关文件,确保学生干部的凝聚力

来到学生科以后,我担任了系部团总支副书记的职责,协助团总支书记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所有本系学生的团员发展、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学生社团等方面的工作都齐头并进一起抓。为了理清思路,许多工作的开展最初都是先弄懂文件,再按章办事。随着工作的开展,这些问题都已经不再是问题,各项工作开展都已理清思路,非常熟练。

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有意识加强学生会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只有团队有凝聚力,才能在将来工作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效率才能更高效。尤其是在办一些大型活动过程中,例如;校园歌手大赛、才艺大赛、曲艺大赛等文体活动举办时,人人分工明确,团队目标明确,最终活动举办都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四、努力充电,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为一名汽车维修专业课教师,专业知识更新换代很快。为了保持党员专业知识的先进性,为了与时代同步,保有一份安全感,也为了给自己减压,跳出眼前的匆忙与焦虑,我一直在努力给自己充电,努力学习各种管理育人知识,学习汽车专业各种前沿技能,以确保在将来讲课时,能够回答学生在课上提出的任何问题,能够指导学生如何技能操作。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这三年我负责的各项工作,多数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例如: 党性学习力度有待加强、系部创新创业大赛方面缺乏创新精神、老生宿舍内务标准下滑严重等等。

针对以上问题,今后要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多给学生锻炼平台,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多给予这方面的培训。三要多找老生谈话,配合各方面检查和评优评选,使他们自觉更正,养成习惯。

以上述职,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汽车工程系 牟海东

2018年6月27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