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锋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一、积极接受师德与廉政教育

通过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专项活动,积极接受领导和相关人员的教诲,逐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完善自己,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育人观。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尽职尽责,敬业爱岗,勤奋工作。

二、教研室主任业务方面

1.专业建设方面。

通过调研,积极调整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传统营销模式向网络营销模式过度,相应学院号召,探索并实践“课岗融通、实境历练、阶梯式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3平台+3模块”课程体系,修订32门课程标准,教师参与校企合作开发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其中建成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8门课程进行项目化课改,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培养,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招生宣传力度,争取今年继续增加招生人数。

2.实训条件建设方面

完成机房和配件实训室的搬迁工作,继续规范实训课程的教学过程和管理,提高实训室的利用率,加强了对实训教师的考核与管理。与校外实习合作企业密切合作,安排2016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学生校外实习1个月,收到很好的效果。

3.技能大赛方面

坚持“以赛促教”的理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指导大赛的能力,鼓励教师参加院级信息化教学大赛3人次,近三年获山东省汽车营销大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获得德州市汽车营销大赛二等奖2次,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大赛裁判工作3人次,大赛提高了学院的声誉,也增强了专业办学的信心,同时锻炼了教师队伍。

4.服务社会方面

教师积极参与系对外培训的授课、讲座等工作,利用专业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校内实验、实训条件,开发与拓展汽车购置咨询服务和汽车保险推介等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承担汽车营销技术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5.日常管理方面

通过学习教务处下发的进一步规范教学的相关通知文件,结合专业诊改活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按时召开教研活动和教学工作会议,在试卷审批、试卷批阅、试卷装订、教案编写、听课等日常教学环节方面严格把关,积极自查,认真诊改,确保教研室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6.辅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方面

协助系领导与德州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申报2016年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组建现代学徒制班,试点运行学生半工半读、学校教师+企业师傅双向培养等,通过了2017年、2018年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年度检查。

7.参与省级品牌专业群建设方面

积极参与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的建设与申请工作,2017年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作为省级特色专业参与申报了山东省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8参与省级教学指导方案开发方面

积极参与并辅助系领导牵头2016年山东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的后期验收工作,顺利完成资金使用和项目验收。

三.个人能力提升方面

1.本学期,本人教授两门专业课程,并积极参与专本贯通班的集训与评估工作,参与完成项目化课改达标测试,组织技能大赛的集训工作,组织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提升了个人的专业建设能力、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

2.本学期,个人积极参加校外新能源技术培训和校内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山东省企业职工培训课题一项并获得三等奖,参与省教育厅课题两项,参与教学成果评选,并获省级一等奖。

四、工作不足

1.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的精力与承接的任务出现了脱节,不协调的状态影响了工作效率。

2.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方面仍然缺乏有效的措施。

3.因为学校政策的变化,在教师参与企业实践申请方面遇到了困难,影响了老师们的企业实践进程。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