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2022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德州职院2022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19号) 要求,我校本次招生考试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考生须知。 

一、考试时间 

  (一)单独招生普通类: 

数学:2022年2月27日9:00-10:00 

语文:2022年2月27日10:30-11:30

  (二)单独招生退役军人类:

2022年2月27日9:00-9:30 

  (三)综合评价招生:

2022年2月27日9:00-9:30 

二、考试内容及答题方式

(一)考试内容 

 1.单独招生普通类:共两套题,科目一为数学,科目二为语文。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均不允许提前交卷。 

 2.单独招生退役军人类:共一套试题,内容为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不允许提前交卷

3.综合评价招生:共一套试题,内容为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不允许提前交卷。 

(二)答题方式 

单独招生普通类、退役军人类、综合评价招生三种类型的考试涉及到客观题(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直接在考试系统作答;主观题(作文、职业适应性测试)须在指定的方格纸(考生须自行打印指定方格纸3-4张,模板见附件1)上用黑色签字 笔作答,在考试界面拍照上传至考试系统即可(无需退出考试界面,在题目界面下方,选择“图片”标志再选择“相机”标志,调用手机照相机对手写答案按顺序进行逐页拍照上传。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要求所拍照片清晰、完整。因考生上传照片不清晰影响考生成绩的,后果由考生负责。

三、考试登录说明及要求

(一)考试登录说明

 1.考生须提前准备两部手机,均下载安装“讯飞智教学”  APP。考试手机按照考试手机操作流程(见附件2)进行操作监考手机按照监考手机操作流程(见附件3)搭设好监考环境。

 2.考生凭用户名(dzvc+准考证号,如dzvc22371437900847)  和密码(个人身份证后六数字,最后一位为X的,输入时必须为大写X字母)登录“讯飞智教学”APP->“AI考试”和“讯飞智教学”APP->“AI监考”系统。

 3.登录后,进入考生承诺确认界面。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承诺书》所有内容,并在页面底部方框内手写签名确认。确认后可进入人脸识别界面。

 4.登录人脸识别界面后,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请确保考生本人参加全程考试。如人脸识别失败三次,可继续进行考试,将由监考人员进行人工比对或接受监考人员询问。人脸识别结束后,即可等待考试开始。

(二)登录要求

为保证考试顺利,本次考试在考前1小时即可登录考试系统和监考系统进行考前准备;超过规定考试时间不能再登录系统进行考试,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考生在考试时间未结束且未交卷的情况下,可重复登录答题,且作答情况系统实时自动保存。

答题全过程考试系统必须前台全屏显示,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切屏操作。答题期间因个人、设备或网络等原因切出考试界面的,考试系统将自动进行记录并给予警示,切屏超过7次的,将有可能被认定为作弊行为,后果由考生承担。

四、考试设备和网络要求

(一)考试设备

智能手机两部,安卓或苹果系统均可(安卓系统版本在4.2 以上,苹果系统在I0S13以上)。一部手机用于登录“讯飞智教学”APP->“AI考试”,用于考生答题,作为考试手机;另一 部手机用于登录“讯飞智教学”APP->“AI监考”,对考生本人的考试环境进行全程监控,作为监考手机。

(二)网络要求

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联通互联网,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建议采用稳定的wifi无线网络,同时手机需要开通4G网络,以备wifi无线网络出现故障时及时切换至4G网络。

五、设备要求

(一)考试手机

手机前置摄像头须正对考生面部,对考生面部进行全程监控。考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应能拍摄到考生整个面部。手机在考试过程中须调至静音,屏蔽语音通话及短信功能(或设置为呼叫转移至其他设备),退出登录的所有社交软件及有弹窗风险的APP,保证无法实现音视频通话邀请(包括但不限于微信、QQ等),并在手机通知管理中,将手机中所有软件消息通知功能关闭,关闭手机休眠模式。

(二)监考手机

将手机摆放在考生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考试环境及考试手机屏幕。考试环境参照附件3中的图6布置。手机在考试过程中屏蔽语音通话及短信功能(或设置为呼叫转移至其他设备),退出登录的所有社交软件及有弹窗风险的APP,保证无法实现音视频通话邀请(包括但不限于微信、QQ等),并在手机通知管理中,将手机中所有软件消息通知功能关闭,关闭手机休眠模式。

(三)考务用品准备

考生必须提前准备好指定的方格纸(模板见附件1)3-4张(用于主观题作答)、草稿纸及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品。

六、考试要求及说明

(一)考生须按照考试设备和网络要求、考试环境布置要求,提前准备两部手机,按要求安装相关软件,并保证网络畅通。因考生个人考试设备或网络原因造成的问题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二)考生须考前30分钟用考试手机登录“讯飞智教学”  APP->AI考试”,用监考手机登录“讯飞智教学”APP->“AI  监考”,检查整个考试环境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并等待正式开考。因考生考试环境不符合要求的,学校有权认定该考生成绩无效,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试手机登录考试系统前应关闭无关应用程序,包括安全卫士、电脑管家及各类通讯软件。

(四)考试期间考试系统全程使用摄像头,需确保考试手机前置摄像头开启,全程正面面对考生。

(五)本次考试采用视频监考,考试期间对考生考试环境全程监控,须确保监考手机摄像头开启,全程监控考生的头部、面部、手部、桌面及附近区域。

(六)考试期间如发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故障解决后,考试时间未结束的,考生可重新进入考试系统继续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答题过程中考试系统必须全程全屏显示,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切屏操作,因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原因退出或切出考试界面的,超过7次,将有可能被认定为作弊行为后果由考生承担。由于考生的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导致考试时间的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的,将不会获得补时的机会。

(七)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不受打扰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

(八)考试手机和监考手机应电量、空间充足(确保5G以上剩余存储空间),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使用。

(九)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有人员陪同(包括家长),应严格规避无关人员在考试区域出入,否则将可能被认定为违纪;  答题桌面上只允许摆放答题纸、黑色签字笔、草稿纸等考试必需用品。

(十)考试期间违反考试纪律,出现多次离开考试座位等情况,考试系统会自动识别,认定违纪,并根据考生的违纪次数判定是否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凡被系统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不能再登录考试系统答题。由此影响考生成绩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十一)考试过程中考生遇到设备或操作等技术问题时,可举手示意,监考人员将开启一对一通话进行沟通。

七、考试纪律

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考试将启用AI视频监考技术,实施人工远程监考,考后通过监控录像核查考试过程,确保考试过程全方位监控。

考生须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并知悉以下行为将会被认定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主办方会根据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罚,包括终止考试、取消成绩等。

(一)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代为参加考试的行为。

(二)作答空间内出现除考生外的无关人员、或通过他人协助进行作答的情况。

 1,本次试考的登录方式、试考题型、试题作答方式等与正式考试完全相同。试考目的是为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和答题流程。

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试考,提前解决正式考试中可能出现的考试系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问题,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如考生未按规定参加试考,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本次试考设置与正式考试完全相同,须在考前30分钟登录系统进行考试环境设置和设备调试。考生凭用户名(dzvc+准考证号,如dzvc22371437900847)和密码(个人身份证后六数字,最后一位为X的,输入时必须为大写X字母)登  “讯飞智教学”APP->“AI考试”和“讯飞智教学”APP->“AI  监考”系统。如遇到设备或操作等技术问题,可举手示意,监考人员将开启一对一通话进行沟通,如无法进入考试系统请电话联系技术支持:400-6265026、13210442387

3,本次试考仅为考生熟悉考试系统,试考成绩不计入最终考试成绩。

(二)考生要按照正式考试要求准备两部手机、布置考试环境,按照规定流程答题及提交答卷,考前要熟悉整个考试流程。原则上试考使用的两部手机在正式考试前不要再更换或安装其他无关软件,以防手机配置变化导致无法正常考试,因考生个人原因出现的问题由考生个人承担。

(三)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接打电话,如有来电,请及时拒接。

(四)考生在试考或考试中出现问题,可查看“机测系统异常情况和故障应急处置预案”(附件4)对应条目解决。

附件1:主观题答题纸

附件2:考试手机操作流程

附件3:监考手机操作流程

附件4:机测系统异常情况和故障应急处置预案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2月21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