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几个招生热点咨询问题的温馨提示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随着山东省高考成绩出炉,以及德州市中考成绩公布在即,现就近期几个招生热点问题作统一解答,供参考。

一是夏考填报我校志愿的时间

7月26日至28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相当于山东省高考改革前的专科首次志愿填报);

8月2日至3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相当于山东省高考改革前的专科第二次志愿填报)。

二是我校3+2专本贯通专业报考建议

2020年山东省一段线为449分,我校两个专本贯通专业最低录取分均为469分;2021年山东省一段线为444分,我校两个专本贯通专业最低录取分分别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461分,数控技术专业460分。2022年山东省一段线为437分,高于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冲一冲,450分以上的考生希望较大。

三是往年高职各个专业录取分数如何查询

请登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在招生信息网的“历年分数查询”栏里,有2020年、2021年山东省各高职专业春、夏考成绩,可供参考。(https://zsxxw.dzvc.edu.cn/index/lnfs.htm)

四是如何指导考生填报夏考志愿

推荐“冲”“稳”“保”的三段式志愿填报法。在所有96个志愿中,建议根据自己的成绩,将有希望够得着的我校高分专业放在志愿填报的前列“冲一冲”,将符合自身成绩水平和兴趣爱好的我校专业放在随后“稳一稳”,将低于自身成绩水平的我校专业放在最后“保一保”。注意指导考生一定要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各个专业放在前面填报,且尽可能多填些专业,以增加录取几率。

五是我校今年初中起点招生问题

今年我校面向德州市应届中考生开设两种学制:一是三年制中级工,二是五年一贯制大专。

1.三年制中级工

今年开设建筑施工、汽车维修、烹饪三个专业,每个专业计划限额40人。由考生本人在7月12日-13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2022年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到德州市技师学院润德楼一楼大厅报名,学校根据考生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四科总成绩和报考志愿,按照各专业计划限额,遵循高分优先录取的原则录取。

详见学校AIC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三年制中级工招生工作的通知》。

2.五年一贯制大专

今年开设光伏工程技术、粮食工程技术与管理、应用化工技术、数控技术四个专业,每个专业计划限额80人。7月6-8日考生填报第一次志愿,由考生本人携带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指定地点办理网上填报志愿手续(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新区的考生到德城区招考办指定地点)。由市招生考试部门进行录取,根据考生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四科总成绩和报考志愿,按照各专业计划限额,遵循高分优先录取的原则向我校投档。

详见学校AIC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五年一贯制招生工作的通知》。

六是预备技师招生问题

应、往届中专(职专)或中级及以上技工学校毕业生可报名(高中毕业生不可报名),报名专业必须与中专(职专)或技工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由考生本人在8月25日-26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中专(职专)或中级及以上技工学校毕业证及身份证到德州市技师学院生活区报名缴费,并办理入学手续。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