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三年制中级工招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德州市技师学院招收初中起点的三年制中级工。现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2022年参加德州市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德州市技师学院2022年中级工招生专业一览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限额(人)

学制

汽车维修

40

三年

建筑施工

40

三年

烹饪

40

三年

(三)报名录取流程

1.由考生本人在7月12日-13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2022年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到德州市技师学院润德楼一楼大厅报名,填写《志愿填报单》,每名考生只能报一个专业志愿。

2.考生填报志愿后,学校根据考生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四科总成绩和报考志愿,按照各专业计划限额,遵循高分优先录取的原则录取。

3.7月14日-15日,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德州市技师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三天(网址:https://zsxxw.dzvc.edu.cn/),公示期满,向拟录取考生发送通知短信。

4.7月16日-17日,拟录取考生按照通知短信的规定到校领取入学须知、缴费,凡不按规定时间到校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5.7月18日,统计录取考生,办理录取手续。

(四)收费标准

三年制中级工录取考生免收学费。收取书费:600元/三年(多退少补),住宿费:600元/年。

(五)毕业生待遇和升学途径

1.中级工毕业生由人社部门颁发技工院校毕业证,根据鲁办发【2019】9号文件规定,技工院校取得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级工班毕业生在应征入伍、参加公务员招考、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执业资格考试、企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按照中专毕业生享受相关待遇。

2.三年制中级工学习期满可参加山东省职教高考(春季高考)、单独招生考试,升入相应的本科、高职专业学习。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