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能精神树英才 ,汽车专技写芳华” ---记在2017级汽车系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2019年12月26日,随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5名同学进入山东富路勇士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德州分公司)研究院研发设计岗位开始顶岗实习,汽车工程系2017级高职生顶岗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2019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赴开拓性岗位实习工作再创新高,吕仲泽、颜永澄2位同学被庆云县云天职业技术学院录用为汽车专业教师;宁尚凯、张金龙5名同学被山东富路勇士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德州分公司)研究院录用为见习工程师,3名同学分配至汽车电器线束研发岗位、2名同学分配至新能源汽车“三电”研发岗位。2019年12月14日,庆云县云天职业技术学院面试官对吕仲泽、颜永澄2名同学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当场录用。2019年12月21日在山东富路勇士汽车有限公司研究院面试会结束后,其单位研发部门主管感叹高职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比同期面试的本科院校学生还要强很多,当场决定参加面试的5名同学全部留用,打通了我系高职生进入汽车研发设计岗位的就业通道。

近年来汽车系秉承学院“德能育人”教育方针,着重培养学生“双高”能力,实施德育与技能并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技能引领作用,落实大赛普惠性,让更多学生受益。系部自成立以来,一直探索学生就业出路,除了所开设专业对应的直接岗位,例如汽车售后维修服务、汽车销售、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配件销售、汽车4S店运用管理、汽车装配制造等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探索更高水平、高质量就业出路,自2009年以来,先后有5名学生赴鄄城职教中心担任汽车专业教师、1名学生赴山东华宇工学院担任汽车专业教师、2名同学赴德州宏德高级技工学校担任汽车专业教师、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在教学能力大赛、技能大赛和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所在学校的一致好评。

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名同学在庆云云天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他们的教师之路,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5名同学也即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岗位上开始他们的追梦之旅。愿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秉承我校“崇德尚能、敬业乐群”的校训,将德能精神发扬光大。

汽车系也将继续深入校企合作工作,打造品牌专业,探索高质量就业出路,更好地发挥服务区域经济及汽车产业的作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