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第二次党员活动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于博学楼B座601党建办公室开展六月第二次党员活动日。

活动伊始,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以及2021上半年预备党员进行现场签到,并奏唱国歌。随后在邵玉霞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活动第二项,邵玉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第二篇,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悉国际格局演变的规律,准确把握世界潮流浩荡的脉动,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世界经济、国际安全、全球治理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供了新的方向、新的选择。

活动第三项,王伟同志给大家讲《一张手纸和半斤猪肉》的故事,并提出了这两者看似都是小细节,两种选择,两种命运。国共两党的作风不同,体现了初心不同,选择不同。国民党的失利,共产党的胜利,是人民之选,也是历史之必然。传承红色基因,感知中国力量。根植家国情怀,发挥先锋作用。

活动第四项,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最后,葛伟同志给第一党支部进行党课讲授。她介绍了老红军曾志同志:曾志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了一生,将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她的高尚品德和优秀情操,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称赞。

我们要学习她的精神:“只要为了党的利益和需要,我可以舍弃一切,包括生命。因为我不仅是一个女人,更是一名战士”,“ 我对我选择的信仰至死不渝,我对我走过的路无怨无悔”。

本次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观看灯塔大课堂以及葛伟同志讲述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汽车工程系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力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