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荣获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大赛一等奖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于2019年11月7日至8日在济宁市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展开竞赛,全省共有20支参赛队参赛。我院汽车工程系派出参赛队参赛,参赛选手:吕仲泽、孙光政,指导教师:寇春欣、刘蕾。本次竞赛分为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动力电池管理及充电系统系统试验台架排故。竞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沉着应赛,首个整车项目就获得第二名成绩,并将成绩保持到最后。终获总成绩第二名,一等奖成绩。

我校汽车工程系自2015年以来,在汽车行业转型大背景下,及时跟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不断培养新能源汽车专业师资、完善新能源汽车实训条件,逐步完成了汽车专业的职业教育转型。自2017年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成立以来,一直参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相关大赛,在各类大赛中锻炼教师及学生技术技能。充分展现了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汽车工程系先后承办了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开发、2016年全国第一届小型电动汽车测试大赛、2017~2019年山东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中的电动车设计大赛。2019年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印发《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公布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汽车工程系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获得证书制度试点任务。

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以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为依托,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带动,及时总结大赛经验教训,完善不足,巩固大赛成绩的同时也为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发展积累经验。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