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优秀毕业生林庆悦返校作报告献礼职教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20〕11号)要求,结合《2020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11月12日邀请2020届优秀毕业生林庆悦返校为我系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五年一贯制新同学做“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报告。

林庆悦,2015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五年一贯制7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积极参加各种大赛、文体活动。获得荣誉无数。2020年6月正式加入中共产党。现为德州弘德技工学校的汽车技术专业教师,同时负责公寓管理、学校的党建、人力资源等工作。受到德州弘德技工学校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树立了的优秀毕业生典型。

林庆悦从自身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五年的求学生涯中谈了他的“德职故事”,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教育学习方法、参加技能大赛历练、班级氛围建设、课外业余生活规划等各方面。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不负韶华。整个报告50分钟掌声不断,反响强烈,引起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五年一贯制同学们共鸣。最后林庆悦结合他在德州弘德技工学校的工作谈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人人出彩,发扬“崇德尚能,敬业乐群”的校训,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技能强国梦而奋斗,书写自己的“德职故事”。

本次报告给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五年一贯制新生指明了前进的道路,鼓舞了同学们士气,给部分迷茫的同学找好人生方向。下一步,汽车该工程系将结合德能大讲堂等平台继续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母校讲好“德职故事”。

附 林庆悦在校期间获得荣誉:

2016年荣获全国机械委员会北汽新能源三等奖

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全省新能源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参加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委宣传部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荣获优秀奖

2017年参加山东职业教育学会举办的山东省“清照杯”诗词大赛获优秀奖

2017年被德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州市委评为德州市最美中职生提名奖

2018年被德州市教育局评为德州市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学生

2017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评为十佳学习标兵

2017年被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团员

2017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毕业生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