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中秋假期前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汽车工程系于2021917 日下午召开9月份第二次班主任、辅导员会议。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副书记朱明发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生科科长牟海东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助学金的评选问题。各班级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班主任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开展时,一定要公开透明,所有班主任、辅导员要严格把关,对申请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家庭情况,切不能大意,评选出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所有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做好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工作,对有问题的同学深入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强化家校协同育人。

二是中秋放假疫情防控问题。假期期间全体班主任、系部学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问题,制定预案,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做好在校学生的关怀工作。建议同学们无特殊情况,不离校;更不能出省,如若必须出省,返校时应按照规定,做核酸,隔离14天;每天真实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

三是意识形态问题。朱明发书记强调,近期改革宗基督教派组织的橄榄团契活动,主要面向大学生,要求所有学生注意防范。不得接收和观看驻外使馆发布的邮件、图片、文章、慕课、视频等,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不参与任何违规违纪事件,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不法言论,积极举报。

四是学生管理及学籍问题。葛书记从现阶段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校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各辅导员老师能够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不断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切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强调各班级辅导员落实好各班学生的学籍,学籍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贯穿于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希望大家能够重视。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918232529微信图片_20210918232605微信图片_20210918232614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