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到青岛调研动车组检修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就业需求

作者:汤云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充分调研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就业需求和岗位要求,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专业群项目实训条件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科技研发能力、丰富实践经历,4月22日至4月24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带领系部领导及教师一行四人赴济南铁路局青岛动车段、中车青岛四方机车厂、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等青岛地区三个用人单位及企业调研考查。

就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建设方面,调研考查组首先前往青岛动车段、中车青岛四方机车厂两地进行深入考查交流,详细考查了用人单位建设情况、人才结构、用人需求及日常作业内容等基本情况,现场观摩了动车段作业车间及实训场所。

调研组一行四人还走访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厂 “周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周勇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工作室。座谈中,周勇介绍了工作室基本情况、工作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及主要培训内容等。座谈期间,周勇强调随着企业生产条件的提高、技术的更新,员工标准在提高,要注重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教学方面要注重校企的融通,同时加强学生英语方面的学习。

孟繁营部长表示,职业教育需要这样的大国工匠进驻校园,对全面提升育人质量、重塑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耀、引导青少年投身技能行业等方面都具有巨大的推动意义和价值,特邀请周勇来我院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周勇表示会持续关注支持学院发展,愿意为教育事业、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赴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期间张锐总经理对公司主要业务及企业研发实力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现场体验了智能服务机器人、深度学习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ROS)机械臂、多足机器人等,双方就校企合作进一步落实推进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实训条件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本次企业调研考查,进一步明确优化了我系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建设思路,也为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实训条件建设提供了参考。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