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让我成长,感恩成就自强的我——曹新国

作者:曹新国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我叫曹新国,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一班的学生。在2020年12月份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成为这年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情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这使我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成功的希望,我的家庭生活是紧张而拮据的,父母没有给予我良好的经济条件,但是他们给了我他们所能给予的爱与付出, 也赐予了我磨练自己坚强不息绝不放弃的土壤 ,这使我从不抱怨,从不放弃,我必须对父母负责,也必须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父母赚钱的艰辛深深地影响着我,所以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改变自己的家庭现状。

因此我注重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首先是学习,在学习上,我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经过一年的努力,我顺利的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学年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在学习方法上我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独特的学习方法,有不会的问题,和同学一起努力探讨和研究, 也会去寻求老师的帮助,另外,我积极参加班级以及系部的各项活动,注重锻炼自己的责任心和优秀的处事能力,并在2020年春季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名。

在生活中,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和同学相处融洽,热心助人,积极帮助他人,为自己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我深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海。”因此我每个星期都会留出一定的时间来反省自己。每次犯错后都积极改正,从点滴开始,改变自己的缺点,使自己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

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这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给我一份沉淀的礼物,我一定会“心存感恩,励精图治”,今后诚信守信、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我深信以一颗感恩的心来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一定能更好的回报国家,贡献社会。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