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根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排查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5月7日上午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全体教职工全部参与,除了模拟角色参与人员外,其他教师现场观摩。本次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谢连合副处长全程监督指导。本次演练分为三个演练场景,分别是学生返校及返校时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宿舍内自感体温异常、学生在教室内自感体温异常。

场景一:学生返校及返校时出现体温异常

主要演练:学生管理组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入返校通道,提醒学生佩戴口罩、相互间隔2米,有序排队。等待学校有关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系部报到过程中流程以及出现异常情况采取的措施。

IMG20200507094838

场景二:学生在宿舍内自感体温异常

学生××在宿舍自感体温异常或有干咳等不适症状,并立刻佩戴口罩,宿舍其他3名成员立即佩戴口罩,并尽量相互远离。学生××立即报告值班教师,值班教师立即报告学校留观转诊组张医生与辅导员,张医生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留观处理。辅导员到学生宿舍安抚同宿舍学生。

IMG20200507101607

场景三:学生在教室内自感体温异常

学生××在博学楼A602教室上课时自感体温异常,告知上课教师,上课教师让班长维持教室秩序,并立即将学生××带至留观室A601室陪伴安抚学生,同时通知留观转诊组张医生及辅导员。辅导员立即上报本系健康联络员,健康联络员赴教室陪护安抚学生,并将其余学生安置在备用教室A618或A619室,对学生进行信息登记,有序疏散学生到教室外,本节课终止。

IMG20200507084752

IMG20200507084911

IMG20200507090634

演练结束后,谢连合副处长就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点出来,葛伟书记、孟繁营主任要求全体教职工熟悉学院以及汽车工程系疫情防控方案,务必尽职尽责。演练是为了实战,针对本次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流程有了系统的认知,为下一步学生复学返校接待以及课堂突发情况明确了具体流程。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汽车工程系

2020年05月07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