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优质校建设中期验收检查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7月13日在汽车工程系党建会议室召开迎接优质校建设中期检查验收主题会议。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全部参加,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同志主持。会议有以下五个议程。

第一,王义全、霍雷刚、寇春欣、薛丽芳、牟海东、王伟6位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所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中期验收要点资料准备情况、暑假加班计划与具体分工情况以及各项目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需要系部领导协调情况。

第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校建设专班袁秀珍老师传达了7月10日学院优质校建设中期验收工作协调会中的精神,主要从电子档案建设、纸质档案建设、各种资料格式规范要求、政府采购招标项目、优质校资金预算使用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质校中期验收档案整理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中期检查的成绩,各位项目参与人只有严格按照学院统一的格式要求进行整理才能保证资料格式的规范性。因此,大家有必要认真研读格式规范要求。

第三,艾锋副主任对各位项目参与人提出了六点要求:

1.因为中期检查具体日期没有确定,老师们任务多,暑假需要加班,多和家人沟通,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2.各位项目参与认不能拖拉,按照项子目负责人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严格按照袁秀珍老师讲的格式要求整理材料。不做无用功,不返工,给档案整理人员减轻负担。

4.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和团队成员和其他人员沟通交流,不闭门造车。

5.正确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6.每位参与人多担责,不躲避。继续发扬汽车工程系教师讲奉献、敢担当的精神。

第四,朱明发副书记结合我校创建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谈了以下三方面要求:

1.立足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要认真研读和揣摩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立足于建设方案。与企业合作开展的横向课题一直是汽车工程系的软肋,下一步我们要深入了解企业,带着问题去和企业合作,不能流于形式。

2.发挥团队集体智慧

常言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多通过头脑风暴、团队会议讨论等形式交流项目遇到的困难,集思广益,有时候困难就迎刃而解。

3.优质校建设是一个展现教师能力的平台

汽车工程系在创建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时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优质校建设是一个很好展现教师能力的平台,希望各位项目参与人尤其是青年教师继续发扬敢打硬仗、不怕困难的作风,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中期建设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

最后,葛伟书记发表讲话:今天是学校正式放假第一天,我系召开这个会议,说明优质校中期验收迫在眉睫。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老师们前期上网课、学生复学后疫情防控和线下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已经很疲惫。暑假又要加班完善优质校建设中期验收检查资料,老师们确实很辛苦。

葛书记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1.优质校建设是学院天字号工程,大家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服从系部领导的要求,按时完成自己所负责的任务。

2.近年来,汽车工程系各专业招生一直不理想。通过优质校建设,进行专业转型,提高汽车工程系各专业的知名度。

3.优质校建设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科室齐心协力、群策群力。

4.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经验,多提些好的思路和建议。

5.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总指挥为艾锋主任,大家在建设过程中有困难和疑惑及时找艾锋主任沟通。

6.暑假加班形式灵活把握,集中办公和在家办公结合,各位项目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团队成员的任务进展情况。

7.根据学院暑假教师外出管理规定,老师暑假外出需提前告知项目负责人,然后告诉艾锋主任,最后我负责签字。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暑假,让我们伴着火热的炎夏,充分认识优质校建设的意义,提炼出更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亮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优质校中期验收检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