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少波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一、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育人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任期内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教科研工作

1.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调整汽车电子技术专业,设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优化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探索并实践“课岗融通、实境历练、阶梯式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3平台+3模块”课程体系;建成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被“全国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授予“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提升了教学质量。

2.牵头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获得专项资金20万元,目前项目按照开发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3.参与开发2016年山东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获得专项资金20万元。顺利完成验收。

4.成功申报了山东省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5.积极开展课程项目化改革,出版社教材5本,其中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信息化教材3本;建成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参与建设山东省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任务,作为联合主持单位建设国家级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目前两个资源库正在参加2018年国家教学资源库正式入库评审工作。

6.参与成功申报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积极与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御捷马(乐唯)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跟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培养,学校教师+企业师傅双向培养,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被企业认定为优秀实习生源基地。

7.荣获山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辅助教研室内教师参加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师信息化实训教学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教学比赛荣誉;获得2016、2017年机械行职委全国电动汽车技能比赛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山东省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一等奖。成功参与承办郭孔辉、杨裕生两位院士为名誉主任的“2016年全国小型电动车测试大赛”,我校荣获突出贡献奖;成功承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8.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责,开展培训工作。组织教师,为企业开展员工培训和技术服务。

9.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按时召开教研活动和教学工作会议,确保教研室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1.任现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与管理,完成项目化课程单元设计达标测试,按照教学文件讲授了多门专业课程,完成教学任务。

2.参加各级各类培训,2017年7月16日到8月26日在赴德国参加汽车新技术的培训,学习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3.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参与省级教研教改课题4项、结题两项,在研2项。

四、工作不足

1.科研水平有待提高。

2.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细化。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