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文化 弘扬龙狮精神 ——汽车工程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2022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约而至。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和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6月16日、6月17日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成“乡村振兴促进团”志愿服务队,引导学生进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传承国粹文化,弘扬龙狮精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的舞龙舞狮汇演社会实践活动。

 

两条长龙来回穿梭,腾空飞跃,时而规律地叠起来,时而又欢快地抖着身子,一起一伏、一曲一伸,每一次跳跃翻转都准确优美,犹如一条条小龙在云中盘、游、翻、滚、穿、腾、缠、戏,将龙的精气神韵展现十足。舞狮大戏更是接二连三,时而勇猛威武,时而憨态可掬。跳跃、扑腾、登高、翻转……表演学生个个精神抖擞,挥汗如雨。

 

 

 

舞龙舞狮运动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舞龙舞狮文化代表着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是爱国爱乡爱人民的生动体现。每逢喜事,民间都用舞龙舞狮助兴,祈求平安吉祥。舞龙舞狮经过多年的民间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引导自身特色社团进社区,为助力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做出应有贡献。汽车工程系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磨砺了艰苦奋斗、勤奋踏实的意志品格,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底气、志气和骨气。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