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实训师资研修培训总结-- 郭延鹏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提高加强新能源汽车品牌专业群建设,以及更好的拓展专业发展方向,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按照院系领导工作安排,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寇春欣、郭延鹏老师于2019年6月15日至20日赴杭州桐庐参加了由杭州技师学院承办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实训师资研修培训,并参观了杭州技师学院汽车实训室。

在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上,原汽车工程学会戴玉红秘书长致辞,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技术总监李乔做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解读、杭州技师学院汽车系主任沐俊杰介绍专业建设成果及汇报了《基于汽车医院的汽修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案例分享》。同时杭州技师学院沐俊杰主任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杭州技师学院的实训室以及校企合作建设成果;天津夏鹏工程师介绍特定场景无人驾驶汽车设计实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宁介绍本专业建设;北京享智科技研发经理朱学葵-无人驾驶整车集成技术与课程开发;杭州技师学院史老师无人驾驶路径规划与决策控制实训项目;天津清智科技李星男讲解了智联网汽车ADAS原理与技术架构;天津清智科技李晓龙讲解了高精度地图产业发展与技能人才需求;清华大学博士生刘晓辉讲解了辆线控制动技术解析与 eBooster 解读;清华大学博士生王昌振讲解了辆线控转向技术发展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了解了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学习了兄弟院校较好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发展经验和理念,为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模块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实施提供了参考经验。同时通过参观杭州技师学院的实训室和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我系校企合作发展方向以及实训室建设思路。为下一步优质校建设中的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提供借鉴指导。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