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赴凯蒂斯工业系统(德州)研发中心等四家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校企合作|汽车工程系赴凯蒂斯工业系统(德州)研发中心等四家企业走访调研

为有效推动汽车工程系各专业产教融合,实现毕业生在德州当地高质量就业,更好地开展针对汽车产业链的技术服务。7月12日—7月15日,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周吉星带领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五人实地走访调研了凯蒂斯工业系统(德州)研发中心、德州哈哈智能驾培基地、山东德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伯乐汽车用品公司等四家企业。

首先走访了凯蒂斯工业系统(德州)研发中心,在座谈会上周部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各种利好政策,并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与方向。

企业负责人随后介绍了凯蒂斯工业系统(德州)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业务板块并畅谈了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专业教师对接企业实习的意向,表达了企业急缺具有汽车专业背景的营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由于企业的规划布局已经开始实施,企业急需与学校在用工培养及技术研发方面开展合作。

艾锋主任介绍了汽车工程系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规划。就校企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强调了校企双方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主体育人的作用。最后,在企业安排下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

随后几天走访了德州哈哈智能驾培基地、山东德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伯乐汽车用品公司等几家企业。

在德州哈哈智能驾培基地,公司负责人颜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智能无人驾培系统研发情况,同时盛情邀请周吉星主任、艾锋副主任体验无人驾培场景体验。就校企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在山东德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崔晓亮总工程师深入了解汽车行业新发展动态,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就用人需求及行业发展等展开洽谈,为实习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一行人来到车伯乐汽车用品公司。公司创始人马亮是汽车工程系2008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是我系毕业学生创业优秀代表。探望了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并实地了解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情况,同时参观了车伯乐汽车用品公司经营场所、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

汽车工程系通过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就业趋势、用人需求、专业共建以及行业发展等展开洽谈,为实习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一致性的有力措施,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