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职战疫后方的故事——汽车工程系疫情防控校外机动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德职战疫后方的故事——汽车工程系疫情防控校外机动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

为积极应对德州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汽车工程系校内坚守的12名教师和500余名学生的抗疫战役。3月15日,在系党总支书记葛伟的指导下,汽车工程系共有17名校外教师自愿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校外机动志愿服务队。

校外机动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宗旨是:高效完成我系校内师生紧急物品的购置、递送等校外后勤保障;用心关爱校内教师身心健康、减轻家庭顾虑等精神支持;快速、妥善接应处理校内学生伤病就医和食宿安置等突发事务。

一、

志愿者在行动

3月16日傍晚

艾锋主任、张鹏老师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完成了我系学生姚劲康的家长姚军先生给学校捐赠的体温计、喷壶等抗疫物资的物资清点、交接、搬运等工作。为了不让捐助者等待,张鹏老师来不及给孩子做饭就出门了。

 

3月17日中午

艾锋主任、安妮老师购买了电热锅、快餐杯、方便面、面条、鸡蛋、调料等生活急需品,到萧何庄社区看望慰问了我系被封控的两名顶岗实习学生孙新志、崔园泉,为此,安妮老师顾不上关心上网课的孩子。

3月18日中午

袁秀珍、刘蕾老师顾不上吃饭和午休,往返多次,终于将购买的微波炉、卫生纸、洗洁精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校内坚守老师的手上。

3月20日上午

校内同学杨天宇突发腹痛,艾锋主任、王刚老师即刻陪同学生到中医院急诊室就医,学生摆脱病痛折磨后,两位老师为学生买了午饭,并帮助其取了被褥等行李物品,送到双元驾校宿舍妥善安置。

 

3月21日上午

王珊珊老师为校内学生代领中药并送入校内。

3月21日下午

校内同学张先念发热到39度,艾锋主任、尹廷亭老师即刻陪同学生到中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学生退烧后,为其订晚餐,并帮助其取了被褥等行李物品,于晚上9点将其安置到双元驾校安置点,为了不耽误学生就医,尹廷亭老师顾不上照顾孩子,开车从运河开发区来到经济开发区。

3月22日中午

张鹏老师顾不上吃饭和午休,陪同安置点学生张先念到中医院打针。

3月23日

 

艾锋主任、苑萌萌老师到双元驾校校外安置点值班,苑萌萌老师带着孩子在安置点值班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

3月23日中午

校内学生张岳阳发烧38.5度,王刚老师陪同学生到中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学生退烧后,帮助其取了被褥等行李物品,于下午4:30点将其安置到双元驾校安置点。

 

汽车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3月26-27日

艾锋主任报名双馨苑小区开展“双敲行动”志愿者,开展本小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的等级录入等抗疫工作。

3月27日

高海云、王刚老师陪同安置点学生杨天宇到中医院往返两次做出院复查,这是王刚老师第三次主动参与志愿者活动。

3月16日-27日

志愿者们会时不时地通过微信、电话一对一地问询每一位校内汽车工程系老师的需求、健康。每当听到有的家庭难以想象的无助和割舍,都会让人感伤落泪。每当听到他们坚定的话语,就会变成一种激励自己做到更好的动力。

二、

志愿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从发信息招募志愿者到组建起17人的汽车工程系疫情防控校外机动志愿服务队,仅用时两个小时。这是一颗颗炽热的心,一股股想要为老师和学生们尽点绵薄之力的热情。

 

每次在群里发布新任务通知,都会有很多人通过微信群和电话主动请缨,这是对服务队其他成员的体谅、关爱和对志愿服务队承诺的践行。

每次志愿行动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没有人诉苦,因为大家只有一个信念,把工作做好,让校内的领导老师放心。

 

每次完成任务

总会道一声声“辛苦”

点一个个“赞”

那是对志愿者神圣职责的首肯

是对付出艰辛者和自己志愿行动的鼓励

在系党总支书记葛伟的带领下

汽车工程系

上下一盘棋

内外一股劲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