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专题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2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博学楼B601室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专题会议。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主持会议。

 

 

 

 

会议上,汽车系副主任艾锋宣贯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

综合科科长王义全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进行解读。他首先介绍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时代意义,然后从新《职业教育法》是加快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根本之法、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入法治化阶段、新《职业教育法》是巩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把成熟改革举措上升为法律制度的战略之举、新《职业教育法》是清除体制机制障碍、凝聚职业教育发展合力的有力保证”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进行全面诠释。

汽车系党总支葛伟总结提出:现今的职业教育法更系统、更全面,让我们的职业教育有法可依,为我们的教育提供了可靠保障,让职业教育得以健康向上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根红苗正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能工巧匠。新《职业教育法》为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汽车工程系将继续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法精神,对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配套落实政策和实施细则。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