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2-11 点击数:

1.专业建设

本专业被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办学试点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守正创新、德技并修的,适应汽车机电维修、维修服务接待以及汽车相关领域等职业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及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师资队伍:

                                校内外实训条件:

 

                                      教师在一体化实训室授课

 

                                    学生在校外实训基地实习

                                         教学成果:

3.技能大赛

 

                            学生获得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学生获得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4.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以进入汽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服务企业(4S店)、二手车评估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售后服务接待、汽车配件管理、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理赔等岗位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也可以选择通过参加相应招生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的汽车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毕业生在天津天宝宝马4S店就业

5.主干课程

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底盘电控系统检修、车身电控系统检修、汽车空调技术及检修、车载网络系统检修、典型车辆的故障诊断与维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