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样板党支部|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按照学院要求,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7月12日下午3:00在博学楼B座601汽车工程系党建办公室召开了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两天,第一党支部支委召开支委会,进行交心谈心,沟通交流,布置会议准备事项。

会议伊始,牟海东代表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

会议第一部分:第一党支部书记牟海东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支部构建了“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微信公众号宣传、各位党员各负其责、学生科综合科落地实施”的学习教育工作氛围。通过抓住我系阵地“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 教师队伍“主力军”,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截止2021年7月10日,本学期微信公众号发布作品248篇,关注粉丝2144人,浏览量达7.4w次;系部抖音公众号本学期发布作品44个,浏览量达9.8w次,抖音粉丝关注442人,获赞数2147次。

其次在存在的突出问题上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有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史实践课方面存在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客观分析,主要原因有: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不强、面对问题,没有沉下心思来好好考虑解决方法、党史实践课选取活动地点所受限制条件多、职责意识不全面。

最后在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

2.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提高工作质量、办事效率。

3.研讨实践地点,考虑周全。

4.牢牢树立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会议第二部分: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讲党史学习收获提高,梳理存在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部分:工作指导员汽车工程系党总支成员薛丽芳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一、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

二、主题聚焦,剖析深刻;

三、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

接下来,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上的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无止境,继续学深、学精、学透。

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理论阐释宣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