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丨推动汽车工程系宪法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宪法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落地,汽车工程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以及如何调整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并通过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进行讲解,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从而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已经确立,并将继续加强……”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全体学生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诵读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承诺,通过“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们在聆听中增强认知观念,在朗读中感悟宪法的重要性。

组织开展宪法自学

各班级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观看普法电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容;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教育,切实增强宪法宣传效果。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汽车工程系师生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落实,使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师生群体、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在全系范围内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