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博世班”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2-11 点击数:

2011年初,学院提出了促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鼓励各系大力开发以企业命名的校企合作班级,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引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使我们培养的学生在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等方面更加符合社会和企业的需求。

汽车工程系为贯彻学院精神,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战略,开展“博世班”项目。“博世班”就是为引进德国汽车维修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维修技术而由德国博世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开发的校企合作项目。

2011年6月17号下午三点,汽车工程系在院多功能厅举行“博世班”项目学生选拔动员大会。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院分管院长刘娟,汽车工程系主任孟繁营,汽运教研室主任王刚,博世班教学负责人王海平和“博世班”项目核心教师。参加选拔的同学是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一班和二班及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全体同学。这次将在这三个班选拔出34名优秀同学转入“博世班”。会上先由王刚主任介绍了有关德国“博世”公司的企业文化,然后博世班教学负责人王海平老师介绍了有关“博世班”的一些教学规定、学习内容、考核机制等问题。最后刘娟院长做了此次“博世班”动员总结。

博世班是汽车工程系、甚至是我院第一个实质意义上的以企业名称命名的校企合作班级,为了办好博世班,学院非常重视,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与积极的扶持,学院也希望通过博世班项目,使汽车系的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一个更高的进步,也希望通过成功开办博世班项目,为以后其他校企合作班级的开办积累更多经验,将博世班的模式在其他专业得以更好地推广。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